除了看電視外 Apple TV 還有什麼用?

appletv

近日蘋果宣佈推出 Apple TV 4K 2022 版,換上 A15 處理器(即 iPhone 13 時代的處理器),而且高容量128GB 版本價格變得很相宜(只比 64GB 貴 10%)。不過,對很多人來說 Apple TV 除了可以看電視,它又有什麼作用呢?

appletv

新電視跟 Apple TV 功能的重疊

Apple TV 4K 在 2017 年 9 月發佈,當時它是唯一能在電視看 iTunes 電影以至 Apple TV+ 的裝置,用戶買 Apple TV 的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在電視欣賞 iTunes 電影。另外,用戶也可透過 Apple TV 觀看 Netflix、Disney+ 以至 Prime Video。

時至今日,新的電視基本上已經內置了 Disney+、Netflix 甚至已可播 iTunes 電影,那就是用戶可以完全不需要 Apple TV 4K 也可看到想看的串流影視。

更高聲畫質素

雖然很多電視也支援 iTunes 電影播放,但 Apple TV 4K 能夠讓用戶體驗最高質素的畫面及音效的保證。在杜比視界和新增的 HDR10+ 等先進 HDR 格式支援下,讓用戶有最佳的視覺體驗。

Apple TV 支援杜比全景聲、5.1 和 7.1 音訊,配合兼容杜比全景聲的音響系統,帶來彷如從四方八面而來的環迴立體聲。

即使你沒有先進的音響系統,只需兩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配對 Apple TV 4K,已能讓你在欣賞各種內容時也有縈繞滿室的立體聲效果。若使用 AirPods 配合,更可使用隨你頭部移動的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

appletv movie

AirPlay 2 投射功能

AirPlay 2 是蘋果的投射螢幕技術,近年新的 Samsung、Sony、LG 等電視也支援這種技術。不過如果你的電視沒有支援,那麼 Apple TV 就讓你的電視支援 AirPlay 2。

實際上,AirPlay 2 最大的作用就是將 iPhone/iPad 的照片或影片投射到大螢幕觀看。

遊戲機

A15  性能相當高,因此 Apple TV 作為遊戲機可以有很好的性能。不過,暫時 Apple TV 上的遊戲並不太吸引,因此暫時仍未能說得上吸引。

Apple Arcade

智能家居中心

iOS 16 及 iPadOS 16 的家居 App 有大更新,過往 iPad 可成為 Home Hub,但現在已不行了。蘋果現時只有 Apple TV 4K 及 HomePod mini 才可當 Home Hub,配合 HomeKit 成為智能家居中心。Apple TV 4K 可讓用戶使用家居 App 內的「自動化」功能,設定不同的自動化執行程序,按不同條件發動,例如回家自動開燈等等。除了 Home Kit 外,最新智能家居連線標準 Matter 也可在 tvOS 16 作出支援。

homepod appletv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