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I 語音對語音翻譯器 福建話也可直譯英語

translate 1

Meta CEO 朱克伯格在其 Facebook 分享 Meta AI 製成的首款語音對語音翻譯器。傳統的翻譯功能要以文字方式翻譯,而 Meta AI 所建立的翻譯器是以語音方式輸入,然後翻譯成指定語言再以語音輸出。

translate

朱克伯格在影片中示範以英語跟華人研究員對話,當中英語直接變成福建話,而對方以福建話跟朱克伯格對話,立即翻譯成英語。

translate3

整個翻譯的等待時間極短,接近零時差。福建話不是一種全球通行的語言,但 Meta AI 透過機器學習方式已成功實現語音翻譯。估計,未來 Meta AI 或將這種語音翻譯器技術應用在其「元宇宙」世界。

對不少人來說,語言跟文字是同一樣的東西,然而現實世界有很多地方的人也是書面語跟口語可以不一樣。

以往 Google 翻譯的只是先將接收到的語言變成文字再轉換,但這次的示範中用上的是「福建話」,這是無法直接書寫出來的語言。Meta AI 透過人工智能方式,實現語音翻譯是一大突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