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iPad Pro VS M2 iPad Pro 規格對比

ipadpro compare 1

M2 iPad Pro 推出後,不少人在問究竟上一代的 M1 iPad Pro 跟新的 M2 iPad Pro 有何分別?這裡為大家作對比。

ipadpro 1 1

處理器分別

新 iPad Pro 最大的改變是由 M1 處理器升級到 M2 處理器。處理器方面,M2 跟 M1 同樣有 4 組效能核心及 4 組節能核心,但 M2 速度提升達 15%;GPU 方面由 M1 的 8 核心增加至 M2 的 10 核心,效能提升 35%;M2 神經網絡引擎比 M1 快 40%,而 M2 記憶體頻寬也提升至 100GB/s,比 M1 增加 50%。

m2 ipadpro

螢幕分別

M2 iPad Pro 不論是 12.9 吋的 Liquid Retina XDR(mini-LED)螢幕或是 11 吋的 Liquid Retina (LED)螢幕,兩者也跟 M1 沒有分別。唯一不同是 M2 iPad Pro 支援「Apple Pencil 懸浮感應」功能。

ipadpro screen

攝影分別

M2 iPad Pro 跟 M1 iPad Pro 同樣配1200 萬像素廣角及 1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不同在於M2 iPad Pro 能支援 ProRes 影片錄製,而且使用更強的影像處理器,支援 HDR 4。

ipadpro cam

M2 iPad Pro 前置鏡頭方面,跟 M1 iPad Pro 唯一分別在於新支援 HDR 4,其餘規格相同。

網絡分別

M2 iPad Pro 支援 WiFi 6E 及 Bluetooth 5.3。流動網絡方面,M2 iPad Pro 不支援 GSM/EDGE 這舊式的網絡,因此只支援 LTE 及 5G 上網。

總結:M2 iPad Pro 規格升級

基本上,iPad Pro 2022 的改進只是性能上的提升,規格上的小升級,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 iPadOS 16 的 Stage Manager 功能需要較高的處理器性能,因此換上 M2 是有必要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