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1 Beta 終於改進硬體鍵盤注音輸入選字問題

iPad with Keyboard

iPad 使用者有不少都會搭配硬體鍵盤,然而使用注音輸入的台灣使用者對此卻相當著惱,因為若使用硬體鍵盤,那麼在注音輸入的選字階段會遇到不少問題,更甚者還有可能使整個輸入好的句子消失,造成必需重打的情況。而根據我的測試,在目前的 iPadOS 16.1 公開測試版本中,這個問題已經改善 (未知先前測試版本是否已有改善),儘管還有些為人詬病之處,整體體驗相較於過去則好上許多。

iPad with Keyboard 1

過去使用硬體鍵盤在注音輸入的選字階段時,不少使用者都會遇到只能選一個字的情況,其餘的字儘管尚不正確,系統卻會直接鎖定。有時候整個句子還會直接消失,更令人氣沖牛斗。

而 iPadOS 16.1 Beta 的注音輸入選字則好得多,當按下空白鍵選字時,你仍可以使用左、右方向鍵來對個別的字進行修改,選好後也能再選擇其他字來進行修正。不過正如前面所述,目前注音輸入的選字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50548119 75F7 4AF9 9923 5C86D65EDD8B

舉例而言,進入選字階段後,若想要繼續從最後一個字再行輸入其他字,只將游標往最後面移動是徒勞的,你必須要按下確定來鎖定前面的字才行,或者必須進入最後一個字的選字,才能從最後一個字繼續輸入 (此方法偶爾失靈),否則系統會從你先前選字之處來進行後續輸入。

6C393B95 0C41 4BAF B659 11C5D3F23C8E

另外還有些會造成些許不便的問題仍有待修正,不過就當下而言,已比過去的注音輸入體驗要好得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