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侵烏國基輔 竟用自殺式無人機

Geran 2

俄羅斯稍早再度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他多個城市發起新一波進攻,不同於先前的轟炸模式,俄國竟以據傳為伊朗製的無人機進行自殺式攻擊,當地人骨顫肉驚,無不抬頭張望,深怕再有無人機襲來。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這是俄羅斯已臨近強弩之末的徵兆。

Geran 2

這次的攻擊出乎意料,儘管多架無人機遭擊落,但數處關鍵設施仍被摧毀,烏國政府說明有數百座城鎮與村落面臨斷電。基輔當地至少有 4 人於這波攻擊不幸喪生。

美國表示伊朗自夏季以來就不斷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這次的攻擊據傳也是由伊朗所製,因此外界對伊朗進行制裁的聲浪逐漸增加,該國則否認有向俄羅斯供應設備。

127185656 2022 10 1708.25.45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分享無人機殘骸照片

另外有分析師認為,俄羅斯之所以採用無人機攻擊,顯是缺乏精確導引武器,才會讓伊朗的無人機權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