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蘋果暫停使用長江存儲晶片

iphone14pro

蘋果原定計劃最快今年開始使用有國企背景的「長江存儲」晶片,原因是成本較其他對手低超過 20%。

iPhone 14

《日經新聞》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基於政治壓力及受到外界批評,因此蘋果已暫停有關計劃。報道又稱美國在 10 月初宣佈對中國新一輪晶片出口限制時,蘋果已完成對長江存儲的認證程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 和 Michael McCaul 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若果於 iPhone 14經「長江存儲」採購數據儲存晶片,將會面對前嚴厲審查。Marco Rubio 更形容蘋果公司這種做法如同玩火。Michael McCaul 表示「長江存儲」與中國共產黨及解放軍有廣泛聯繫。而且有證據證明該公司向華為供貨,違反美國的制裁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