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 9 正式發佈 ARM 5G 版及 Intel 版同步登場

surfacepro9

不經不覺,Microsoft 推出 Surface 平板電腦已經進入第十個年頭,今年的 Surface Pro 9 也進入了一個新階段,首次讓用戶選 ARM 處理器(SQ3) 或 Intel 第 12 代 Core i5/i7,那就是將從前的 Surface Pro X 產品線整合在 Surface Pro 9 之中。

surfacepro9 front

ARM 架構配 5G

今年 Surface Pro 9 可選 ARM 處理器版本,當中使用由 Microsoft 及 Qualcomm 合作研發的 SQ3 處理器,它的續航力達 19 小時,比 Intel 處理器版本的 15.5 小時多出 3.5 小時。另外,ARM 版更內置 5G,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上網,但 Intel 版則沒有 5G 功能。

軟件相容性大不同

留意,5G 版 Surface Pro 9 使用 ARM 架構處理器,因此無法以原生方式使用 x86 軟件,雖然 ARM 版 Windows 仍可使用模擬方式運行,但性能會較 x86 處理器低,因此用戶宜考慮軟件上的配合。

另外,5G SQ3 版最多可配 16GB RAM,而 Intel 版則可配最多 32GB RAM。而 5G SQ3 版的 USB-C 有 2 組,至於 Intel 則有 4 組 Thunderbolt  4 連接埠。

surfacepro9 back

混搭裝置外觀

Surface Pro 9 更容許用戶「混搭」裝置外觀,例如你為你的 Surface Pro 主機選定一種顏色,再為鍵盤配另一種顏色,從而突出個人風格。

surfacepro9 mix

5G SQ3 版定價更高

Microsoft 會在 10 月 25 日正式開售 Surface Pro 9,Intel 版定價 999.99 美元起,至於 5G SQ3 版定價為 1,299.99 起。

官方詳細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