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發佈 1,499 美元 Quest Pro Mixed Reality 頭戴裝置

questpro1

今天,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於 Meta Connect 2022 大會中宣佈推出 Quest Pro VR 頭戴裝置,主打企業及專業市場,定價 1,499 美元,比現時 Quest 2 的 399 美元產品貴很多。

questpro2

Quest Pro 比 Quest 2 輕薄,使用新的 “Pancake” 鏡片,比 Quest 2 薄 40%。它有 4 組高解像度攝影鏡頭,將周圍的景物以全彩方式拍攝,結合 VR 的實況,實現 Mixed Reality 體驗。

Quest Pro 設有眼球追蹤技術,裡面有內部鏡頭,可偵測用戶是否戴得正確,並可以捕捉用戶的表情再以 Meta Avatar 呈現。

這裝置使用 Snapdragon XR2+ 晶片,配 12GB RAM 及 256 GB 儲存空間。它設有 12 個應應,配合 VR、MR 及 Spatial Audio 的使用。

每邊鏡頭 LCD 面板解像度為 1800 x 1920,比 Quest 2 的解像度高出 4 倍,對比度較 Quest 2 高出 75%。

不過,如此硬大的規格也令電源需求大增 50%,令 Quest Pro 的電池可用時間只達 1 至 2 小時,不及 Quest 2 的 2 至 3 小時那麼長。

Meta 會於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法國這 4 個國家先開售 Quest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