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T 計畫奏效 NASA 宣布成功改變小行星繞行軌道

mitigate

為防止小行星對地球造成撞擊威脅,NASA 於 2017 年開始設計名為 DART (雙小行星改道測試) 的任務,並在今年 9 月 26 日成功用太空探測器撞擊 65803 雙生星的衛星「雙衛一」。現在,NASA 終於正式宣布他們成功改變了該小行星的運行軌道,證實人類對小行星的撞擊威脅具備主動的防禦對策。

mitigate

根據任務內容,NASA 制定的目標是讓雙衛一的繞行時間縮短 73 秒即算成功,而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這次的撞擊使繞行時間從原先的 11 小時 55 分縮短至 11 小時 23 分左右,遠遠高出預期。

科學家認為,任務之所以成效卓著,除了撞擊產生的推力之外,撞擊使小行星表面噴射出岩石所產生的後座力也是主要因素,

目前人類所掌握的小行星與其他近地天體中,實際上皆不會對人類產生威脅,但考量到仍有尚未被發現及追蹤的天體,如此未雨綢繆實有其必要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