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新佈署 最快 3 年美國市場去中國化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蘋果正在調整供應鏈策略,從而配合「去全球化」的趨勢。他觀察所得,未來蘋果供應美國市場的產品最終會在 3-5 年改由中國以外的地區組整生產。

Foxconn Facebook

加大印度 iPhone 生產規模

蘋果計劃透過印度公司 Tata Group 跟和碩或緯創合作,發展 iPhone 組裝業務。現時,印度的 iPhone 組裝超過 80% 也是由 Foxconn 進行。而透過新合作伙伴的參與,將可加快中國以外地區生產 iPhone 的目標。

泰國將成 MacBook 生產基地

另外,現時所有 MacBook 也是由中國生產,未來泰國會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的 MacBook 生產地。

非中國生產線 5 年內可滿足美國需求

在 3 至 5 年內,估計美國的蘋果產品需求可全由非中國地區供應,佔全球 25% 至 30% 市場,從而有助降低政治風險。

中國地區生產滿足中國需求

長遠而言,非中國市場的需求由非中國地區生產線滿足。而中國市場則由繼續由中國生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