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馬斯克回絕烏克蘭最新的星鏈使用請求

Starlink

由 SpaceX 所推出的低軌道衛星群服務「星鏈」旨在提供高速網路存取服務,目前已在多個國家和地區開放使用。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及美國政府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供給星鏈服務,讓該國能夠掌握俄軍的即時動態。然而,近期烏克蘭國防部希望該公司能夠將服務擴展至目前由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半島地區,此要求卻遭到馬斯克的拒絕。

elon musk 1

報導,這次馬斯克之所以回絕,是因為他擔憂若同意請求會觸怒俄方,並成為核戰的導火線。

另外近期還有消息指出馬斯克與俄國總理普丁曾進行會談,並聲稱他準備進行談判。此消息則是遭到馬斯克的否認,說明上次與普丁交談已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且談論的主題與太空有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