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款 AirPods 及 Mac 配件將於 2024 年前改用 USB-C

USB C 8

由於歐盟通過統一充電標準法案,電子產品需在 2024 年底之前提供 USB-C 充電支援。而蘋果其實早就作出佈署,例如 iPad 除了入門版 iPad 仍用 Lightning 外,其餘早就分批改用 USB-C。

usb c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Power On 通訊中談到三款 AirPods 及 Mac 配件如 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 也會在 2024 年改用 USB-C。而入門版 iPad 估計今年推出更新時也會改用 USB-C。

至於 iPhone,估計會在 2023 年的 iPhone 15 系列中正式改用 USB-C。然而,Lightning 的配件並不止於 iPhone 及 iPad,例如現時 3 款 AirPods 及一些 Mac 配件也在用 Lightning。

Mac 配件如 Magic  Keyboard 也許會隨 iMac 及 Mac Pro 更新而推出 USB-C 版。

Mark Gurman 又認為 USB-C 在蘋果產品也許會較 Lightning 及 iPad Connector 接近 11 年的生涯短。他認為蘋果未來是想實現無線化,不用再透過線材進行充電及資料傳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