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今年稍後才推出的 iOS 16 新功能一覽

ios16 1

iOS 16 推出了數周,相信不少人已升級使用中。不過 iOS 16 所有功能其實尚未完成,不少也要等到今年稍後才會開啟。這裡為大家說說 10 個現在未有,但今年稍後才出現的 iOS 16 新功能。

ios16

為更多 iPhone 支援電池百份比顯示功能

iOS 16.1 Beta 中已為更多 iPhone 加入電池百份比顯示功能,當中包括 iPhone XR 及 mini 系列的 iPhone。預計,10 月份便可使用這功能。

battery ios

iCloud 共享圖庫

與多達五人順暢無間地分享相片和影片,一起合作令家庭選集更豐富完整,存留美好回憶。iCloud 共享圖庫將一家的回憶集於一處,不論是誰拍攝、誰修飾的相片,大家都可隨時觀賞。

icloudphoto
icloudsharephoto

即時動態

鎖定畫面上的即時動態,讓你輕鬆掌握各種活動的實時狀況。要追蹤外賣幾時到,或操控播放中的內容,都無需為裝置解鎖。

livestatus

全面一新的 Game Center 儀表板

你可透過重新設計的儀表板或通訊錄 app,看到好友的遊戲活動和成就。Game Center 的多人遊戲更整合了同播同享功能,讓你在 FaceTime 通話時,可以和好友一同跳進遊戲世界。

gamecenter

幕前管理

iPadOS 16 的重點功能就是 Stage Manager (幕前管理) 。而它能以全新方式進行多工處理,輕鬆辦妥大小事。調整各個視窗的大小,令螢幕所見盡合你意。還有 iPad 上首次,你可在單一畫面中檢視多個重疊放在一起的視窗。原本這功能只限 M1 處理器的 iPad 使用,不過近日已開放給 iPad Pro 其他型號使用。

stage

衛星作緊急 SOS 求助

iPhone 14 系列可通過衛星作緊急 SOS 求助,這功能允許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從而在流動網絡或 Wi-Fi 覆蓋範圍之外實現緊急 SOS 消息傳遞。iPhone 會預先詢問一些重要問題來評估用戶的情況,並顯示他們應該將手機指向哪裡從而能夠連接到衛星訊號。

美國及加拿大用戶將於今年 11 月正式開通這項功能,並可免費使用兩年。即使不是美國或加拿大版的 iPhone 14 系列,當用戶到支援地區也可使用。

sos 03

支援 Matter 智能家電

Matter 是一個智能家居連接標準,讓各式各樣的智能家居配件,得以跨平台緊密合作。你可以透過家居 app 和 Siri,順暢操控各個支援 Matter 和 HomeKit 的配件。採用 Matter 的家居配件,選擇極多,高度兼容,同時更維持最嚴密的安全保障。

matter

Apple Fitness+ 無須 Apple Watch

Apple Fitness+ 早在 2020 年12 月正式推出,而從 iOS 16.1、iPadOS 16.1 及 tvOS 16.1 開始,用戶可以無須使用 Apple Watch 的情況下用 Apple Fitness+,只是無法顯示心跳、卡路里等數據。

fitness

全新 Freeform 繪圖板 App

Apple 表示今年將會在 iOS 及 iPadOS 推出一款名為 Freeform 的應用,它的作用是電子白板,方便用戶進行合作之用,當中能支援 Apple Pencil。而且它可配合 FaceTime 及 iMessage 一起使用。

freeform

清潔能源充電功能

這是全新的充電技術,它會按用戶地點取得炭排放數據,並下載炭排放預測,從而得知電網在什麼時段會有較多清潔能源的產能,從而在該時段進行充電。

刪除 Apple Wallet App

iOS 16.1 中,用戶將首次可以將 Apple Wallet App 從 iOS 中移除﹐當然這是防止 Apple 被控壟斷而作的措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