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通過法案 iPhone 必須使用 USB-C 充電

lightning

今天歐洲議會投票過統一充電標準法案(602 票贊成、13 票反對及 8 票棄權),電子產品需在 2024 年底之前提供 USB-C 充電支援。最大的影響就是現時使用 Lightning 的 iPhone,蘋果也必須在 2024 年底前配合有關政策。

usb c

有關法案除了影響 Smartphone、平板、數碼相機等電子產品外,在 2026 年春季更會擴展至手提電腦。不過,對於一些太細小而無法配置 USB-C 介面的產品,如智能手錶、健康追蹤器及一些運動設備預期可獲豁免。

USB C to Lightning 1 2

新政策讓消費者無須再使用不同的充電器材。外界預期,2023 年的 iPhone(iPhone 15)可能會是首款配 USB-C 的 iPhone。除了 iPhone,預期 AirPods 充電盒也將會改用 USB-C 設計。現時 Lightning 端口仍受限於 USB 2.0 速度上限 480Mbps 的限制,改用 USB-C 制式,傳輸速度將有望大幅提升至 5Gbp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