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技 YouTuber 發現 Samsung 手機存在電池膨脹問題

samsung battery

提到手機電池,相信很多人也記得 Samsung Galaxy Note 7 時出現「電池門」事件,最終 Note 7 需要召回。不過,近日有知名的科技 YouTuber Mrwhosetheboss(Arun Maini)拍片訴說發現自己收藏的眾多 Smartphone 裡,竟發現多部 Samsung 手機出現電池膨脹情況,該影片 2 天內已有超過 300 萬人觀看過!

samsung battery6

手機爆開一分為二

他收藏了很多不同品牌的手機,從 2010 年開始就將 Samsung 每款旗艦機收藏,當中存放在同一個地方,並在室溫之下保存。

他近日發現 2017 年的Samsung Galaxy Note 8 手機機殼「爆開」,電池嚴重發脹,令手機分開了一半。

samsung battery9

多台 Smasung 手機也有同樣問題

之後他查看其他手機,發現 2019 年的 Galaxy S10 及 2015 年的 Galaxy S6 也有電池膨脹問題出現。

由於發現的全是 Samsung 手機,他決定追查原因,最後了解到這問題並不是他獨有,網上不少人也有這問題。

在 Samsung 的電池上已寫可用 5 年,於是他將一台到手才 18 個月的Galaxy S20 FE 打開看看,發現這台手機已經有電池膨脹問題,未達 5 年的標準。

samsung battery3
samsung battery4

閒置時間長易出問題

電池膨脹不是一個新問題,也不是 Samsung 獨有的問題。電池膨脹的主要原因是電池沒有充電、放電一段日子。鋰電池隨時間老化,當中的化學反應會產生氣體,使電池膨脹並增加火災的風險。Mrwhosetheboss 在總結時表示,電池膨脹問題不是 Samsung 才有,然而它好像較其他品牌手機較易出現。

mrwho

長期閒置手機宜放電至 50%

而蘋果也建議如果一段時間不使用 iPhone,宜將電池降至 50% 後才關機,這樣會降低出現問題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