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行自開發定位系統 Apple 等科技商表示難以支援

NavIC

印度政府近年為擺脫對國外科技的依附,開發了目前專用於印度國內的定位系統 NavIC (印度區域導航衛星系統),意在取代世界各地主流使用的 GPS (全球定位系統)。此外,印度政府也發聲央求科技廠商在智慧型手機上增加對 NavIC 的支援,然而包括 Apple、Samsung 和小米等在內的企業皆表示有所困難。

NavIC

據悉,印度政府除了將 NavIC 應用於國內及相鄰地區,也打算將此技術的應用逐步拓展至國外,與此同時他們希望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支援來快速增加普及度。

不過要增加對 NavIC 的支援並非軟體得以解決的,相關的產品必須要制定全新的晶片,部份其他硬體也要更改設計,這將使得產品的成本提高。此外 Samsung 印度區高階主管說明,目前科技公司的產品開發已在為 2024 年做準備,因此就算廠商有意支援這項技術,最快也要等到 2025 年才有可能實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