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大躍進 NVIDIA 正式發表 RTX 4090 顯示卡

RTX 4090

今日 NVIDIA 正式發表了採用 Ada Lovelace 架構的全新顯示卡 GeForce RTX 4090,搭載 24 GB G6X 記憶體,並在效能、效率和人工智慧繪圖技術方面都有大幅的躍進。顯示卡預計會在 10 月 12 日推出,售價為新台幣 56,990 元 / 1,599 美元起。

RTX 4090

相較於 RTX 3090 Ti,RTX 4090 的效能有顯著的增長,同樣設定下,後者的遊戲幀率甚至可以比前者多上 4 倍之多。之所以能有如此幅度的進步,主要得益於 Ada 架構,其中第 4 代的 Tensor 核心能夠提供最高 2 倍的 AI 效能表現;第 3 代 RT 核心則有最高 2 倍的光線追蹤效能表現。

RTX FPS

除此之外,NVIDIA 也展示了為 Valve 旗下經典遊戲《傳送門》應用即時光線追蹤的成果,並且在今年 11 月,即時光線追蹤功能也會做為遊戲的 DLC 免費提供給已購入遊戲的玩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