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資安 iOS 16 的快速安全回應是什麼?

1B3937D2 4F55 4E31 A7CB BAFCDE676F7B

隨著每次 iOS 系統軟體的更新,總會有些漏洞產生,而這些漏洞就成了不肖駭客利用的工具,嚴重者可能使 iPhone 使用者的個資遭竊。當然,Apple 總會裨補闕漏,可是這些封鎖漏洞用的安全性更新往往包含在系統更新中,換言之,等到系統更新釋出,漏洞可能已經存在好一陣子。對此,iOS 16 有了不同的做法,即是「快速安全回應」。

iPhone Security Response

iOS 16 及更新版本中,你可以在《設定》→「一般」→「軟體更新」→「自動更新」頁面看到所謂「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該選項預設為開啟。其目的在於讓 Apple 能夠直接對設備率先提供安全性更新,而不必等到系統更新時才一併安裝,藉此來增加安全性更新發布的速度,也能使系統漏洞盡快修復。

儘管不是系統更新,但是安全性更新的安裝可能還是需要使用者重新啟動 iPhone 才能完成。若使用者不希望頻繁地收到安全性更新,也可以關閉這項功能,不過部分系統檔案仍會自動安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