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軍師:iPhone 14 可能是蘋果盛極而衰的標誌

iPhone14pro 1

有「恒大軍師」之稱的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今天在微博發文稱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功能是「偽創新」,並指 iPhone 14 可能是蘋果盛極而衰的標誌。

5968b46fcf1967d78c3ed5a5d1ca1e7e

任澤平表指自從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去世後,蘋果再無創新和進取精神,開始「吃老本」,難怪不買增長股、不喜歡創新、只喜歡壟斷的畢菲特重注買蘋果。

任澤平認為,iPhone 14的「靈動島」(中國 Dynamic Island 的翻譯)是偽創新,糊弄消費者,並估計未來的創新可能是彩色手機殼。他又指,當年華為高端旗艦手機性能「甩蘋果好幾條街」,正在攻勢如潮的時候,美國利用霸權手段遏制華為崛起,否則蘋果必然在全球節節敗退。

他更指中國果粉「該醒醒了」,認寫如果一家企業淪落至靠壟斷、政府保護,還有什麼創新可以期待?更何況,還受益於中國高科技旗艦企業被不公正待遇、被打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