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透過 iCloud 拿到「中國間諜」的罪證

icloud china is using tianyi cloud stoage 02

美國司法部於 2018 年 10 月宣佈,以經濟間諜罪起訴涉嫌竊取美國航空和航天公司商業機密的中國情報官員徐延軍。徐延軍於 2018 年 4 月在比利時被捕,並於 10 月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icloud

《彭博》 報導,徐延軍被捕後第二天,他的 iPhone 資料被不明人士遠端清除,令案件更加難以偵查。然而,FBI 根據法律的權利,要求 Apple 交出 iCloud 備份資料,因此 FBI 獲得重要的罪證。

根據起訴書所稱,徐延軍從2013年開始就以美國頂尖航空公司以及行業專家為目標,獲取「高度敏感」的技術信息,並會以「交流想法」或者於大學進行演講為名,邀請飛機引擎公司 GE Aviation 僱員前往中國。

在美國,謀劃以及意圖實施經濟間諜行為的最高刑罰是15年監禁,謀劃竊取商業機密則是10年監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