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iPhone 14 Pro 動態島 強光之下突顯「不夠黑」缺點

iphone14 pro 1

iPhone 14 Pro 在發佈前,有人說是藥丸設計,有人說是橫向的「 i 」設計,即兩個開孔,到底誰是誰非?現在就讓筆者的實機為各位講解蘋果的設計吧。

iphone14 pro 1

先從答案中說明,是「 i 」設計

IMG 0051

蘋果在兩個開孔中的空間位置,設定為黑色,配合 OLED 的特點,視覺上兩個開孔更為「一體」的效果,為了可以將 iPhone 早前的「相機取用」及「 咪高峰取用」的圓點閃動訊號,從上方邊角位置,調動到這兩個開孔的空間內,整合在動態島中。

iPhone 14 Pro

從相片可以看到,兩個開孔在強光下被反射出來的位置

IMG 0051 1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加入的新介面設計,雖然可以讓用戶更方便的取得資訊及切換軟件,不過網上有用戶表示,截圖會非常明顯地加入了動態島的 UI,破壞美感,其實實際使用時,並不會經常有以上問題的。

S 7020546

動態島的 UI 出現在截圖中,只會在有使用動態島時進行截圖,才會出現以上問題,即是說如果用戶在接聽電話、導航、播放音樂等功能時,讓動態島變大,再於這個時間截圖,才會在圖中顯示出來,一般使用下,與過去的 iPhone 相同,不會將 M 額設計加入截圖中。

S 702054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