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設定】如何啟用 iPhone 14 Pro 的 4800 萬像素相機?

iphone14pro b

蘋果的新一代 iPhone 14 Pro 系列正式推出,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更新了相機硬件,由 1200 萬像素,升級到 4800 萬像素,但這個功能並不是預設開啟的,現在就教各位如何設定吧。

iphone14pro b

首先進入設定,並到「相機」設定

IMG 0046

點選格式

IMG 0047

再打開 Apple ProRAW,就會出現 48MP,即 4800 萬像素

IMG 0048

打開 ProRAW 後,你進入相機 App 就會看到上方出現 RAW 的按鍵,只要你點擊一下就可以在兩個模式間切換了。

IMG 0050

不過各位要注意的是,iPhone 14 Pro 的 4800 萬像素,即使開啟了 ProRAW 亦不一定是使用 48 MP 拍攝,因為系統會按你拍攝的對像進行分析,如系統認為光線不足,即使你使用 ProRAW 模式,亦會自動使用 4 合 1 的 1200 萬像素拍攝,來提升夜拍表現,你並不會知道系統正在使用那一個設定拍攝,只有你拍攝後,進入相簿中打開該相片的詳細資料才會知道解像度。

IMG 0049

當然,你可以手動選擇即使在 ProRAW 下,仍然使用 12MP 進行拍攝,不過要切換解像度時,就真的要每一次都進入系統的設定中,進行更改,一般用戶還是將 ProRAW 當作 48MP 的切換鍵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