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公佈:全球最易被誤解的 3 個表情符號 千萬不要亂用

emoji trend

Adobe 發佈 《創意未來:2022年全球表情符號趨勢報告》 (Future of Creativity: 2022 Global Emoji Trend Report) 的最新數據,揭示表情符號 (Emoji) 在數碼通訊中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並正如何改變世界各地用戶表達自我的方式。

emoji

全球逾半用戶在過去 12 個月越加積極地使用表情符號,大部分用戶 (75%) 每天在訊息或網絡通訊中傳送多達 50 個表情符號。調查結果亦突顯了 9 月內即將發布、關注包容性的「Unicode 15.0 表情符號」的重要性。

 研究調查亦發現,表情符號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從促進心理健康以至提升工作效率,用戶均可於數碼通訊使用表情符號中獲益。這種有趣、迅速且友善的溝通模式已改變了全球用戶的表達方式,並持續打破年齡、種族、文化等各種藩籬,以便更順暢地交流對話。

今年的五大常用表情符號,較去年更為開心:

emoji 1

以下為去年五大常用表情符號:

emoji 2

逾半 (78%) 全球用戶確信自己了解最新的表情符號意義並在正確地使用它們,其中 80% 的用戶同意唯有在完全了解表情符號的含義後才應使用這些符號。

下列為全球最易被誤解的三個表情符號:

emoji05

下列為最常透過表情符號傳達的三種情感:

emoji 3

下列為全球用戶感到最雀躍的三個更具包容性的全新表情符號:

emoji04

讓全球約會軟件用戶在約會時更討人喜歡的表情符號是:

emoji06

下列為全球最可能用於購買產品的表情符號:

emoji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