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4 Plus 銷情比 iPhone 13 mini 更差勁

iphone14 main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根據Apple在主要市場線上商店的交貨時間進行查分析。他表示 iPhone 14 Pro Max 預購情況最好、而 iPhone 14 Pro 則為中性,至於 2 款標準版 iPhone 14 跟 iPhone 13 比是差!

iphone14 b

14 Pro Max 銷情比 13 Pro Max 好

雖然iPhone 14系列產品組合改善,且iPhone 14 Pro Max 的預購情況優於 iPhone 13 Pro Max,但目前預購結果對Apple 是中性的。

iPhone 14 標準版砍單機會增

目前尚不清楚 Apple 是否會提高 Pro 機型的出貨預測,但 iPhone 14 和14 Plus (佔整體 iPhone 14 出貨比重約 45 %) 砍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出貨時間超過 4 周

超過 4 週的交貨時間可能反映良好的需求,而iPhone 14 Pro Max 與14 Pro 的交貨時間都超過4週 (Pro Max/Pro大約為6/5週)。

14 Plus 產品區隔策略失敗

iPhone 14 和 14 Plus 將在上市當天有現貨,反映需求不振。就目前而言,iPhone 14 與 14 Plus 的預購結果比 iPhone SE 3 和 iPhone 13 mini 差 (SE 3與13 mini都在1H22 遭遇砍單)。

iPhone 14 Plus 是 iPhone 13 mini 的替代品。然而,此新產品預購結果明顯低於預期,這意味著 Apple 今年針對標準機型的產品區隔策略失敗。

經濟衰退成隱憂

毫無疑問,Pro 機型的預購結果再次證明了 Apple 在經濟惡化的情況下仍然擁有眾多忠實和黏著度高的客戶,但這並不意味著 Apple 會立即增加 Pro 機型的訂單。Apple 是否會增加 Pro 訂單取決於經濟衰退期間,Pro 機型的強勁需求能持續多久。

iPhone 14 與 14 Plus 或拖累蘋果?

如果 iPhone 14 與 14 Plus 在發售後需求沒有改善,則 Apple 可能會在數週內下調 iPhone 14 和 14 Plus 的 11 月與之後的出貨預測。

根據目前的預購結果,iPhone 14 Pro 機型的強勁需求可能將至少持續到 11 月。但假設 Apple 之後沒有增加 iPhone Pro 的訂單,在這種情況下,iPhone 14 與 14 Plus 的潛在砍單可能會抵消因更佳 iPhone 產品組合 (iPhone ASP提升) 在4Q22 末或1Q23 對 Apple 帶來的營收成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