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實試:讀寫功能提升有驚喜

ios16

蘋果在 iOS 16 中,雖然沒有大刀闊斧地作出巨大的更新,不過對於筆者來說,iOS 16 卻讓筆者相當欣慰,原因是 iOS 16 的更新,主要是系統上對各個功能進行最佳化或改善,例如常用的功能「讀寫」,蘋果在今次更新中,作出的改進讓筆者相當驚喜。

iOS 16 2

讀寫功能並不是 iOS 16 的新功能,其實已經推出了超過 10 年時間,不過今次的更新相當實用:

IMG 3838

語音停頓加入標點符號

IMG 3839

在使用時,只要用戶不按下停止,系統就會一直維持收聽的狀態,讓用戶可以繼續說話,同時蘋果亦加入了自動標點符號的功能,只要用戶說話時,有一節停頓,就會自動在停頓位置加入標點,如果系統偵測到語氣是疑問句,更會自動加入「?」在結尾,相當利害。

準確度提升:中英混合亦相當準確

IMG 3840

相信在香港生活的你,平常都會在說話中,加入了不少中英文結合的說話方式,這是讀寫功能中,最難讓 AI 判斷你的說話中,那些是廣東話,那些是英文,而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太困難的語句,AI 都可以成公分辨整句說話。(太關難的 LTO 6 或 ASAP 這些單字發音,AI 就難以分析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