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4 用中資晶片 美議員警告蘋果如同玩火

iphone14pro

近日,有傳媒指蘋果將中資「長江存儲」列入 iPhone 14 NAND Flash 供應商名單,引來美國議員評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 和 Michael McCaul 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若果於 iPhone 14經「長江存儲」採購數據儲存晶片,將會面對前嚴厲審查。

iphone142

Marco Rubio 更形容蘋果公司這種做法如同玩火。Michael McCaul 表示「長江存儲」與中國共產黨及解放軍有廣泛聯繫。而且有證據證明該公司向華為供貨,違反美國的制裁令。

蘋果回應指,目前未使用任何「長江存儲」的晶片,不過正研究在中國售賣的iPhone 中使用。同時表明,不會用於中國以外地方出售這批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