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島沒想像中好?或帶來更差視覺體驗

7d3ecb1baf4eb217893c636c66eb9314

蘋果在 iPhone 14 Pro 中,加入了全新設計的動態島設計,取代了原來的 M 字額的設計,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就是期待已久的更新,不過卻帶來一些失望,原因是甚麼?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新設計帶來的影響。

iPhone 14 Pro 1

1:更為「凸出」的設計

2022 09 10 上午11.31.16

蘋果的原 M 字額設計,過去在用戶觀看影片時,就阻擋了一部份的位置,降低了整體的觀看體驗,而為了可以解決以上問題,近年的 Youtube 影片或網上平台的劇集,都針對性地使用了獨特的影片切割比例,不過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出現後,因為凸出的位置在顯示屏上,比上一代更低的位置,讓創作者又需要再重新使用新的比例來剪接。

2:無法讓通知完全融入動態島

2022 09 08 上午3.57.24 1

動態島的設計,配合蘋果的 UI 動畫設計,可以將電話來電、音樂播放及導航資訊融入動態島中,不過如果要顯示文字訊息的通知,因動態島佔據了比過去設計更低的位置,因此一般的軟件文字內容,會更進一步佔據更多的空間。

其實可以改變位置解決以上問題

1:將動態島移到左上方或右上方

2022 09 08 上午3.57.32 1

動態島移到左上方或右上方後,所有的通知都可以繼續採用現在新加入的動畫來顯示,即使是文字短訊通知,都因為不會被動態島因設在中間位置而被打斷,更可以減少「凸出」的感覺,讓觀看影片時的影響可以進一步降低。

2:將動態島稍微向上方縮減

iphone 13 model unselect gallery 1 202207

正如 iPhone 13 推出時將 M 字額的佔用範圍縮減,但卻導致它變得更厚,向下方申延後,影響比縮小前的設計更大,不過蘋果好像不了解用戶想要的是甚麼,動態島本來是一個不錯的設計,卻進一步降低了使用者體驗。

總結:筆者還是會買…

2022 09 08 上午4.12.13 1

筆者購買 iPhone 14 Pro ,只是因為動態島的設計打破了接近 5 年的「環保」風格,有些新鮮感,不過非常不滿動態島佔用了更下方的空間,希望蘋果可以醒覺,向上縮減動態島的佔用範圍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