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正式發佈 新改變一覽

iphone14pro main

今年 iPhone 14 Pro 跟 iPhone 14 標準版有很大的差異,也是自 iPhone X 於 2017 引進「瀏海」後,真正的大改動。iPhone 13 Pro 是 iPhone 12 Pro “升級” 版,今次 iPhone 14 Pro 絕對是換代而不是升級。

iphone14pro main2

4 款顏色供選擇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提供了四款顏色供選擇,分別是太空黑、銀色、金色和暗紫色,而「暗紫色」就是今年的全新顏色。

iphone14pro purple

配 A16 處理器

今年只有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才配上 A16 處理器。新的 A16 處理器使用 6 核心 CPU 配備(2 個高效核心及 4 個節能核心)設計。速度上比 2019 年的 A13 快 40%,功耗較 A15 低 20%。全新的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處理多達 17 萬億項操作。

A16 end

a16 cpu

動態島 Dynamic Island 設計

新的 iPhone 14 Pro 使用「感嘆號」瀏海 ,當中由一個開孔式鏡頭,加「小藥丸」組成。為了讓使用者有一致的體驗,螢幕亮起時,「感嘆號」瀏海會換成「動態島」 Dynamic Island。

「動態島」讓用户能夠以嶄新方式與 iPhone 互動,採用將硬件及軟件融為一體的設計,實時變化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及活動。配合「動態島」的推出,原深感測鏡頭亦重新設計,佔用更少顯示面積。除了不會遮擋螢幕內容,「動態島」亦會一直維持在活躍狀態,用户只需長按,即可使用各項控制功能。

正在背景運行的應用程式,如「地圖」、「音樂」或「計時器」app 仍時刻保持可見,隨時可供使用;而在 iOS 16 上透過「即時動態」提供資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如球賽戰情或車輛共乘相關資料,亦可以充分發揮「動態島」的精彩功能。 

至於拍攝能力方面,新的前置鏡頭為用戶提供 1200 萬像拍攝能力,當中首次加入自動對焦功能,感光能力更高,令自拍或進行 FaceTime 有更佳的效果,

Always On Display 設計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加入 Always On Display 設計,可讓 iPhone 的鎖機畫面保持「常亮」。當中可顯示時間、日期及新的 iOS 16 鎖機畫面 Widget 的資訊。

ip14pro always

更出色的螢幕

在戶外猛烈陽光下,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的峰值亮度可達 2000 尼特,是以往的兩倍,是智能電話上最高的峰值亮度,令螢幕上每個文字清晰躍現。相片及 HDR 影片亦大幅提升,峰值亮度高達 1600 尼特,令 iPhone 表現攀升至 Pro Display XDR 的同等級數。不論是電影或劇集,甚至用 iPhone 拍片,所看所見都更生動逼真。

iphone14 screen

4800 萬像素巨大升級

過去一段日子,iPhone 的攝影能力不斷提升,但仍然維持使用 1200 萬像素。今年的 iPhone 14 Pro 首度將廣角鏡主攝鏡頭提升至 4800 萬像素,絕對是一次巨大的升級。

超廣角相機配備 1.4 微米像素,讓影像更清晰銳利,細節更豐富,進一步提升本來已經相當強勁的微距拍攝功能。

長焦距相機提供 3 倍光學變焦,低光拍攝的能力更佳。

另外,全新原色調閃光燈經徹底重新設計,配備一系列 9 個 LED 燈,可根據已選取的焦距改變模式。

iphone14 pro cam

新攝影模式功能

全新「動作模式」能拍攝出極為流暢的影片,並可應對大幅度的搖晃、動態及震動,甚至在動作中途拍攝影片亦能使用這個模式。「電影效果模式」現支援 24fps 或 30fps 的 4K 影片攝錄。

另外,全新原色調閃光燈經徹底重新設計,配備一系列 9 個 LED 燈,可根據已選取的焦距改變模式。

camera

iPhone 14 Pro 加價

香港方面,全線 iPhone 14 Pro 定價 HK$8,599 起,i從 128GB 至 1TB,全線加價 HK$100。不過,維護 iPhone 14 Pro Max 跟去年的 iPhone 13 Pro Max 相同定價 HK$9,399 起。台灣方面,iPhone 14 Pro 定價 NT$34,900 起, iPhone 14 Pro Max 定價 NT$38,900 起,全線較去年漲價 NT$2000。iPhone 14 系列會在 9 月 9 日晚上 8 點開始預訂,9 月 16 日開始發售。

iphone14pro su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