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lus 正式發佈 新改變一覽

iphone14 main

今天蘋果正式發佈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取消銷量不佳的 iPhone mini 系列,加入螢幕呎吋跟 iPhone 14 Pro Max 看齊的 6.7 吋 iPhone 14 Plus。

iphone14 b

iPhone 14 Plus 配 Max 級大螢幕

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lus 也使用 Super Retina XDR 螢幕,並使用跟 iPhone 13 相同的瀏海設計,只是 iPhone 14 Plus 螢幕跟 iPhone 14 Pro Max 呎吋相同,但就不支援 ProMotion 。

iphone14 compare
iphone14 sum

使用 A15 處理器

處理器仍使用 iPhone 13 時代的 A15(6 核心 CPU 配備 2 個高效核心及 4 個節能核心)。雖然跟 iPhone 13 同樣使用 A15,但 GPU 方面則由 iPhone 13 的 4 個,改為 iPhone 13 Pro 的 5 個,令圖像處理能力提升。

A15 5gpu

攝影能力提升

如同上一代,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lus 使用後置雙鏡頭設計,包括廣角及超廣角鏡。而自置鏡頭也加入自動對焦功能,並在低光拍攝有更佳的效果。

全新主相機配備更大的 ƒ/1.5 光圈及 1.9 微米像素,能改善相片和影片在各種光線情況下的拍攝效果,捕捉更多細節及動感一刻,帶來更少雜訊及更快的快門速度,以及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功能。

超廣角相機能以獨特角度拍攝更廣闊的相片,並採用光影引擎改善拍攝低光相片的表現。

ip14 camera

美國版首次加入無實體 SIM 卡

iPhone 首次在美國推出無 SIM 卡版本,只有 eSIM,讓用戶儲存多張 eSIM,而無須有實體卡,令用戶的 SIM 卡更加安全。

esim

iPhone 14 系列會在 9 月 9 日晚上 8 點開始預訂,iPhone 14、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在 9 月 16 日開始發售,而 iPhone 14 Plus 則在 10 月 7 日發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