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首度加入衞星功能 支援緊急 SOS 求生

space

上年 iPhone 13 發佈前夕,流傳了 Apple 欲為 iPhone 加入衞星通訊功能,然而去年這功能仍沒有正式加進 iPhone 13 之中。不過,今年蘋果終於正式於 iPhone 14 首度加入衞星功能,突破網絡連線界限。

sa

iPhone 14 系列可通過衛星作緊急 SOS 求助,這功能允許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從而在流動網絡或 Wi-Fi 覆蓋範圍之外實現緊急 SOS 消息傳遞。

這項功能是以低軌道衛星進行,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才能送出。由於每一秒都很重要,通過衛星緊急 SOS,iPhone 預先詢問一些重要問題來評估用戶的情況,並顯示他們應該將手機指向哪裡從而能夠連接到衛星訊號。

question
connect

用戶回答的問題,會轉發到由受過 Apple 訓練過的處理中心,員工可以代表用戶尋求幫助。這項技術還允許用戶在沒有流動網絡或 Wi-Fi 連接時,通過衛星以 Find My 功能分享身處的位置,對遠足或露營相當有幫助。

sos3

美國及加拿大用戶將於今年 11 月正式開通這項功能,並可免費使用兩年。其他地區的開放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