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點評】Apple Watch Ultra 物有所值的 8 大原因

Apple Watch Ultra

蘋果正式發佈了全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產品線,名為 Ultra 系列,新的 Apple Watch Ultra 在定位、通話、追蹤定位、電量級耐用度,都是相當強大的,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下新產品的主要特點,看看是否適合你購買。

watchultra

1:全新的鈦合金設計

2022 09 08 上午4.38.58

蘋果在機身的用料上,使用了鈦合金的設計,雖然成本比一般版高出了不少,不過鈦合金的耐用度,及強度重量比都是相當優秀,可以減少因為硬度提升而為使用者帶來的負擔。

2:更大的顯示屏!讓你可以觀看更多資訊

2022 09 08 上午4.38.47 1

Apple Watch Ultra 使用了全新的 49 mm 顯示屏,配合全新的錶面設計,用戶可以在同一畫面下,得到更多的資訊,例如終於可以在錶面上看到即時的指南針,同時有更多天氣資訊。

3:雙揚聲器設計:讓你求救時更容易被發現

2022 09 08 上午4.39.24

Apple Watch Ultra 的雙揚聲器設計,比上一代可以發出更大的聲響,最高可以達到 86 分貝,除了讓你可以在戶外通話時更清晰聽到對方的說話外,更可以在求救時讓 180 米的人士發現你的正確位置。

4:3 咪高風陣列

2022 09 08 上午4.39.33

蘋果使用的3 咪高風陣列,就像 MacBook Pro 的設計,演算法會選用音訊最好的咪高風收取你的聲音,並利用其餘的咪高風,用作過濾噪音及強風勁吹時的聲音,令話音最為清晰。

5:真正超越一天!電池續航力達 36 小時

2022 09 08 上午4.39.39

過去蘋果一直被外界取笑,表示 Apple Watch 重新定義了每天的時間為 18 小時,因為電池只可以維持這個時間,但蘋果仍然堅稱這是「全天續航級」,現在蘋果終於突破了,Apple Watch Ultra 續航力倍增,長達 36 小時,配合快速充電技術,用戶不用再怕遠足時電量不足的問題了。

而蘋果亦表示,在新一代 watchOS 更新後,將會加入全新的低耗電模式,在不太縮減功能下,讓用戶可以有長達 60 小時的續航力,相當強大。

6:全新的 L5 定位!超準確的 GPS 體驗

2022 09 08 上午4.40.30

一般來說,流動裝置使用的定位技術,為 L1 GPS,在大多數情況已夠用有餘,不過在面對衛星訊號被高樓、大樹及叢林遮擋,就會帶你在地圖上「瞬間移動」,無法正確顯示你的位置,因此 Apple Watch Ultra 中,加入了 L5 GPS 定位晶片,支援更精準的訊號處理,配合 L1 晶片,可以超準確定位你的位置。

7:極端溫度亦可以正常運作

2022 09 08 上午4.40.50

由於用戶可能會到不同的地方探險,蘋果在 Apple Watch Ultra 中,採用了更強大的耐用物料,讓用戶可以在攝氏零下 20 度到 55 度高溫下,仍然可以正常使用裝置。(作為對比,一般電子產品的工作溫度為 0 – 35 攝氏度。)

8:EN13319 認證!你可以戴 Apple Watch 潛水了

2022 09 08 上午1.33.24(2)

Apple Watch Ultra 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得到了EN13319 認證,代表用戶可以帶上 Apple Watch Ultra 到 40 米水深下使用,而不會損壞。

總結:性價比相當高!比不銹鋼版本更值得購買

2022 09 08 上午4.38.40

45 mm 的不銹鋼 Apple Watch 版本作為對比,Apple Watch Ultra 49mm 的顯示屏,更長的使用時間,更耐用的設計,及大量強大的新功能,售價上,Ultra 版本只是比不銹鋼版本貴 100 港元,因此筆者認為 Ultra 版本性價比遠遠高於不銹鋼版本,建議目前在使用 Apple Watch S5 或更舊型號的用戶升級購買,因為各方面都飛躍提升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