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羅斯用石油換小米手機及其他中國科技設備

mi logo

俄羅斯受西方制裁下,Apple、Google、Microsoft、Dell 等科技公司紛紛撤出當地市場。《日經亞洲》 日前報導有傳中國以人民幣購買俄羅斯石油,而俄羅斯再用人民幣購買中國的科技產品。據報今年 6 月,一架戴滿小米手機及其他中國技設備的貨機從西安飛往聖彼得堡。

Xiaomi12S

在烏俄爆發戰爭前,俄羅斯一半的石油產品也是銷往歐洲。而近日,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法國和加拿大財政部長原則性同意設定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從而減少俄羅斯的收入。由於俄羅斯無法將石油賣給西方國家,所以大幅轉為向中國、印度等國家賣石油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