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4 Pro 「感嘆號」螢幕實際使用時會變「長藥丸」?

206bd7d57e494008d7d8a63cc841de2d

外界一直流傳今年 iPhone 14 Pro 在外型上最大的分別相信是新的「感嘆號」螢幕吧?「感嘆號」是指由一個開孔加一個「小藥丸」組成,開孔與「小藥丸」之間 的空隙,一直沒有太多人留意。

iphone 14 pro pills

從「感嘆號」螢幕流傳至今,人們也覺得蘋果「剪掉瀏海」目的是提升螢幕的可用空間,讓用戶有更佳的「全螢幕」體驗。

不過,來自網媒 Macrumors 得到的消息換上「感嘆號」螢幕,但實際上對提升螢幕的可用空間也許未必像大家所想一般大。

消息指 iPhone 14 Pro「感嘆號」之間的空隙會在螢幕亮起時「消失」,那就是以黑色(死點)方式呈現,從而令視覺上將圓點及橢圓形合併成一個「長藥丸」展示。

compare
iPhone 12 Pro VS iPhone 13 Pro VS iPhone 14 Pro

更有趣的是消息人士指蘋果有意將這個「黑色區域」擴闊,從而方便左右兩旁的圖示擺放。甚至將「黑色區域」由「長藥丸」變成圓角方形,方便展示一些通知訊息。

iphone14pro pill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也表示這是真,因為變成「長藥丸」一體式設計會較「感嘆號」的分離式設計使用時較順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