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回應美國禁 Nvidia、AMD 高端產品售予中國

chip

報導指美國要求 Nvidia 及 AMD 禁止向中國(包括香港)及俄羅斯出口最好高端晶片,除非先取許可證。當中指明 Nvidia 的 A100、H100 人工智能晶片及 AMD 的 MI250 需禁售,外媒指由於美國攻府擔心中國、俄羅斯公司可能將晶片用於軍事目的或竊取商業機密,因此對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晶片實施出口限制。

amd

中國外交部批評美方做法是典型科技霸權主義,企圖利用自身科技優勢遏制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發展,違反市場經濟規則,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表示反對美方不斷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半導體相關物項對華出口,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