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已完成衞星連接測試 會否推出仍看營運商

starlink

上年 iPhone 13 發佈前,突然有指蘋果會在新 iPhone 引進衞星連接功能,不過最終卻沒有提到這功能。近日,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今天與美國電訊公司 T-Mobile 宣佈一項新的合作計劃,Starlink V2 將可以實現為智能手機提供上網服務,當中無須配合客戶端裝置。事件令人們再度估計今年 iPhone 14 會加入衛星連接功能機會大增。

iPhone14pro 1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在 Twitter表示,蘋果已在硬件上支援衞星連接,但 iPhone 14 會否提供衞星通訊要視乎蘋果跟衞星營運公司在商業模式上能否達成合作。

郭明錤更指 iPhone 13 已有衞星通訊的硬件,但沒有引入相關功能原因「未達成商業合作模式」。因此,他認為難以估計 iPhone 會否加入衛星通訊功能。

衛星通信顧問 Tim Ferrar 上周表示,他預計蘋果會跟 Globalstar 在 iPhone 14 發佈會中宣佈推出衛星通訊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