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M2 散熱好?只是蘋果的「設定」錯覺

macbookpro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後,相信不少人都期待,M2 版本可以帶來怎樣的提升,不過筆者實際使用後,及在網上進行了一些資料搜集後,發現 M2 的 MacBook Pro 並沒有如各位所期待般強大。

macbookpro

1:風扇相當安靜?只是沒有在轉動

MacBook Pro M2 1

在全速運作時,有人表示蘋果的 M2 MacBook Pro 的風扇相當安靜,不過實際上,只是蘋果將風扇啟動的條件,設定在較高的水平,即使超過 90 度的高溫,仍然沒有啟動風扇來散熱,網上有人測試發現需要到 104 度才會啟動。

沒有錯,目前的處理器 100 度高溫是可以承受,不過長時間使用,仍然會增加處理器本體的壽命,各位如果真的要購買 M2 版本的 MacBook Pro,還是自行安裝第三方軟件,手動啟動風扇來保護裝置吧。

2:SSD 速度比上一代大減?

m2 ssd

蘋果的 MacBook Pro M2 版本所使用的 SSD ,入門版本的 256GB,速度的確比上一代的 M1 版本都要慢 50%,因此各位如使用一些大型檔案,或匯出大量檔案時,表現甚至只有 M1 入門版本的 MacBook Air 的 50%。

SSD 的速度,其實是相當影響裝置的表現,例如打開 4K 影片檔案,或打開一款軟件時,SSD 的速度會直接影響你的工作效率,更不要說蘋果在 macOS 上加入了「使用的交換檔」,讓 RAM 不足時,借用 SSD 的空間作為額外的 RAM,但要知道的是,本來M1 版 SSD 的速度已經比不上 RAM,現在還要變慢了,更難讓用戶接受吧?

3:效能表現 只有運算提升

ifixm2mba5

雖然新一代 M2 晶片,在硬件效能上,最大有 20% 的提升,不過卻只限於 CPU 及 GPU 運算的工作上,只要工作一涉及 SSD 的工作,表現就會下跌,甚至表現比 M1 版本的產品更差,更不要說主動式散熱設定在 100 度以上才啟動的問題,要知道,高效能的 SSD 發熱量亦可以相當高。

因此,如各位想要購買新一代 MacBook Pro 作為你的主要工作用機,倒不如購買上一代的產品,或 MacBook Air M1 版本,本身已購買了 M1 版本產品的用戶,筆者強烈地不推介 M2 的入門產品(可能開罪了蘋果,但的確今次的新產品的入門型號表現並沒有太多值得欣賞的地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