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佈 Starlink V2 讓手機連接衞星 全球無死角

elon starlink

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今天與美國電訊公司 T-Mobile 宣佈一項新的合作計劃,Starlink V2 將可以實現為智能手機提供上網服務,當中無須配合客戶端裝置。

starlink

Starlink V2 將於 2023 年推出,配合 T-Mobile 5G 網絡後,令全球覆蓋大幅提升,多數地戶也做到「無死角」。

「衛星到流動網絡」的服務為客戶提供接近「無死角」的覆蓋,只要望到天空就能使用,透過衞星彌補電訊網絡覆蓋的不足。

「衛星到流動網絡」的設計無須用戶更改智能手機,免 Firmware 更新、免軟件更新也無須使用特定的 App,也不必使用特定的用戶端。馬斯克透露網速暫時會是 2Mbits 至 4Mbits,對於文字傳送或語音傳送會很好,但不是高頻寬。

雖然現時 LTE 及 5G 網絡覆蓋已很高,但仍有美國 20% 地區及地球 90% 地區仍未有無線網絡。電訊公司因為一些土地使用上的限制(例如國家公園),無法為這些地區提供覆蓋,若要在這些地方連線,就需要使用衞星電話,付上很高昂的費用。

透過 Starlink 及T-Mobile 的無線網絡,將可以為客戶提供覆蓋全美國的網絡。當中包括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部分地區、波多黎各及這些地區的周邊水域、甚至是 T-Mobile 訊號以外的地區。

預計明年年底會先選定一些地區作 Beta 測試,服務先以文字通訊為主,當中包括 SMS、MMS 及特定訊息通訊 App。下一階段會加入語音及數據支援。這計劃未來還會擴充至全球,會邀請全球其他電訊公司合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