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工程師承認跳槽小鵬汽車前竊取商業機密

applecar 2

蘋果開發電動車是一件傳聞已久的項目,但從來未公開承認過。不過,近日一宗關於員工竊取商業機密的案件,揭露了「蘋果造車」一事。

Apple Car

蘋果前工程師張曉浪(Xiaolang Zhang)被控在跳槽「小鵬汽車」前竊取蘋果汽車部門商業機密,已於 8 月 22 日(周一)向美國聖何塞聯邦法院認罪。

張曉浪被控下載了蘋果汽車項目的內部文件共 25 頁,當中包括汽車電路板的工程原理圖。此外,他也被控竊取了蘋果的原型產品的參考手冊及 PDF 檔案。

張曉浪於 2015 年加入蘋果,後來在汽車團隊出任硬件工程師。事件發生在張曉浪休陪產假時前往中國之後,當時蘋果已開始懷疑他竊取商業機密。

當張曉浪返回蘋果後遞交辭職信,理由是希望回到中國照顧母親。不過,蘋果調查發現,張曉浪從公司的數據庫中下載了文檔和信息。而且蘋果監控攝影機甚至拍攝到張曉浪進入實驗室拆除硬件的畫面。

根據法庭文件顯示,張曉浪承認盜竊商業機密,最高將面臨 10 年刑期及罰款 25 萬美元,案件將於 11 月量刑宣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