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發現播「這首歌」可能會毀掉電腦!微軟工程師找出原因!

windows10

電腦總有不同的問題出現,導致故障,但有沒有想過播一首歌就令電腦硬碟直接毀掉?來自 Microsoft 首席軟件工程師 Raymond Chen 於其 DevBlogs 發表文章,披露播放 Janet Jackson 的 Rhythm Nation 可能會毀掉部份型號的手提電腦!

harddisk

他表示在一次調查中發現,播放 Rhythm Nation 的 MV 會令附近的一台手提電腦發生故障,即使發生故障的電腦沒有播這位歌,但只要「讓它聽」這位歌,竟然會令其硬碟毀掉!

經過調查確定,該歌曲與硬碟產生「共振」導致電腦損壞,而且只要是該型號硬碟就每次聽這位歌曲也會出問題。情況就好像玻璃杯在聽到一些特定頻率的音樂時會爆,這是一個物理現象。

Raymond Chen 沒有說出受影響的手提電腦型號,只表示建議該電腦安裝數碼版 Audio Filter,並告訴用戶最好不要移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