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 Z 世代用 Facebook 比例僅為 32%

Facebook

來自 Pew Research Center 調查報告顯示,2015 年美國 13 至 17 歲年輕人使用 Facebook 比例為  71%,但 2022 年該年齡群組僅有 32% 使用 Facebook。取而代之的是 YouTube、Instagram、TikTok、Snapchat 等平台。

facebook mark

調查顯示,在 Z 世代年輕人中,最多人使用的平台為 YouTube,達 95%,其次為 TikTok 達 67%。使用 Instagram 有 62%﹐而 Snapchat 則有 59%。Facebook 則有 32%,而 Twitter 則有 23%。儘管 Facebook 的年輕用戶急跌,但 Instagram 同為 Meta 的產品,所以影響或可抵銷。

social media trend4

調查也顯示,36% 年輕人表示自己花上太多時間在社交平台,當中女生的比例較男生為多。而年齡較大的年輕人(15 至 17 歲)表示較難放棄使用社交平台。

social media trend3
social media trend2

值得留意,年輕人持續使用 Facebook 的比例只達 2%,遠比 YouTube 的 19% 低很多,雖然 YouTube 及 TikTok 性質不同,他們是影片網站,但佔去極大部份用戶的時間。

social media trend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