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佈 CyberOne 人形仿生機器人

CyberOne main

小米在發佈會宣佈推出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機器人」CyberOne(內部稱之為「鐵大」)。雷軍表示,CyberOne 以人工智能作為內核,標準人形為載體,是小米對未來科技生態的一次探索。

cyberone3

CyberOne 機器人身高 177cm、重 52kg,並可實現雙足運動姿態平衡,能夠模擬人的各種動作。關節主要電機瞬時峰值扭矩可達300nm,配合自研的人形雙足控制算法,行走姿態更加平穩。支持單手握持1.5公斤重物、反向拖動上肢復現運動等功能。

cyberone4
cyberone1

CyberOne 透過自家的 Mi-Sense 深度視覺模組,結合 AI 演算法,實現 3D 空間感知。

另外,它配合了小米的 MiAi 語音辨識引擎及 MiAi 語音情緒辨別引擎,可實現 85種環境識別和 6 大類 45 種情緒識別,並且配合曲面OLED顯示模組,進行交互信息實時顯示。

雷軍指目前人形機器人的成本每台大概六、七十萬元,尚無法實現量產,小米將持續在這一領域耕耘,極度看好智能機器人在生活及工作上的應用。

CyberOne mov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