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用「太新」的 CPU 會令資料損毀

693abb131a912e893cbb9b1c11e323da

近日,微軟在官方支援網站發出公告,指 Windows 11 及 Windows Server 2022 裝置發現錯誤。若用戶的裝置使用最新的處理器,有可能導致資料損毀。

windows11

微軟所指的新處理器是指使用 Vector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VAES) 指令集的處理器,那就是 Intel  第 10 代 Ice Lake、IceLake-SP 及 AMD Zen 4 架構處理器等等。事實上,Intel Ice Lake 其實在 2019 年 9 月已發佈,也說不想「很新」。

為防止進一步的數據損壞,微軟已在 2022 年 5 月 24 日的預覽版和 2022 年 6 月 14 日的安全更新中修正了這個問題。 

不過,更新後,Windows Server 2022 和 Windows 11 上安裝後,一些情況下效能會出現下降:

  • BitLocker
  •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 (TLS) (specifically load balancers)
  • 硬碟高使用量時

以上也是使用 AES 的操作,修正後速度只會有原來的一半。

要決以上問題,用戶需要更新 2022 年 6 月 23 日的 Windows 11/Windows Server 2022 預覽版,或者 7 月 12 日推出的安全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