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大神解釋 iPadOS 16 延遲的真正原因

ipados16 stage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到今年 iPadOS 16 要推遲一個月的原因。他回應一些人指 iPadOS 16 要押後到 10 月推出不算真正延遲一事,表示一年前 Apple 已定好 iPadOS 16 及 iOS 16 會在 9 月份發佈,直至今年 7 月才決定押後 iPadOS 16 推出時間。

WWDC 22 iPadOS 16

Mark Gurman 表示,iPadOS 跟 iOS 多年以來也是同步推出,主要原因是兩者也有同通的功能,對同時有 iPhone 及 iPad 的用戶來說,兩者同步升級才能減少問題的出現。

例如 iOS 16 的 iCloud Photo Library 功能,iPhone 升了 iOS 16 但 iPad 仍在 iPadOS 15,這時 iCloud Photo Library 便無法全面發揮。此外,對開發者而言,同時對應用進行 iOS 16/iPadOS 16 升級支援會較為方便管理。

Mark Gurman 認為今次推遲發報是Stage Manager(幕前調度)的開發完成度未如預期,直至 iPadOS 16 Beta 6 仍然存在很多不穩定的情況,Bugs 仍非常多,因此需要再花時間處理。

他認為 iPadOS 16 會跟 macOS 13 Ventura 同步發佈更為合理,因為雙方的重點功能也有相通之處,而且要讓用戶覺得 iPadOS 16 越來越接近 macOS。至於 watchOS 9 則會跟 iOS 16 同步發佈,因為 watchOS 9 必須要有 iOS 16 支援才可升級。

而未來下半年,蘋果會有 2 場發佈會,一場在 9 月(上旬),而 iPhone 及 Apple Watch 是主角。至於另一場會在十月,主角是 iPad 及 Ma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