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 及 M3 晶片生產或受阻 台積電成變數?

tsmc

早前 TrendForce 發表報告指 Intel 計劃將 Meteor Lake 的 tGPU 晶片交由台積電生產,不過因 Intel 在設計及驗證上的問題,早前先將初時定下的量產期 2022 年下半年推遲至 2023 年上半年,近日更將日期延至 2023 年底,令台積電 2023 年 3nm 預訂產能接近完全取消。

tsmc

Intel 取消 2022 年底至2023 年初的第一波 3nm 製程訂單後,Apple 已成為唯一的 3nm 製程客戶,其產品估計會有 A17 晶片及 M3 晶片。

TrendForce 指事件對台積電擴大產能計劃有很大的影響,將會導致台積電放慢加大產能的進度。由於 3nm 生產線擴充成本高昂,因此將擴充速度減慢才能減低壓力。

不過 TrendForce 估計 2024 年AMD、聯發科、高通等公司也會相繼推出 3nm 產品,估計 2024 年的新 iPhone 也會全面使用 3nm 晶片,因此未來 3nm 製程的需求仍是十分看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