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iPadOS 16 推遲一個月發佈

ipados16 stage

雖然 iPadOS 16 進入 Beta 4 階段,但進度也許未如理論。《彭博》報導蘋果計劃將 iPadOS 16 的發佈時間推遲一個月至 10 月,無法像以往一般在九月正式推出。

Stage Manager front 800x500 1

估計,iPadOS 16 要推遲發佈的原因是重點功能 Stage Manager(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 的穩定性尚未達蘋果要求,估計要更長時間才可完成,因此蘋果才計劃將 iPadOS 16 的推出時間延遲。

事實上,Stage Manager 功能發佈後一直有不少爭議,當中要求 iPad 最少要有 M1 處理器才可使用,令很多 iPad 用戶無法使用。雖然 Apple 曾解釋要 M1 才可使用這功能,因為該功能只有透過 M1 裝置實現的高速虛擬記憶體交換才能順暢運行。然而此說法自相矛盾,因為在內部儲存空間僅 64GB 的 M1 版 iPad Air 上並無法使用虛擬記憶體交換,卻同樣支援幕前調度。

另外,採用 Intel 晶片的多款 Mac 裝置同樣可以在 macOS Ventura 系統上使用幕前調度,但這些裝置效能實際上不如多款不支援幕前調度的 iPad 這點也啟人疑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