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將於 2024 年推 WiFi 7  速度為 WiFi 6E 的 2 倍以上

WiFi

Intel 即將於 2024 年推出新世代 WiFi 7,數據顯示 WiFi 7 的速度是 WiFi 6E 的 2 倍以上。而 Intel 會先由手提電腦開始支援 WiFi 7,然後擴展到其他應用。

WiFi7 1

Intel 無線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 Eric McLaughlin 曾表示,Intel 正開發 802.1be,為了要取得 WiFi 聯盟的認證,所以會在 2024 年先在 PC 產品如手提電腦中引進,然後在 2025 年擴至其他主流市場。

WiFi7 2

WiFi 7 是 WiFi 6E 802.11ax 的後繼者,它將用盡 802.11ax 技術,而且提高 6GHz 的穩定性,而且處理速度是 WiFi 6E 的 2.4 倍達 5.8Gbps。最大的數據處理速度更可達 36Gbps。WiFi 7 將 802.11ax 170MHz 帶寬提高至 320MHz,令速度提高一了一倍。

Intel 預計 WiFi 7 的應用範疇會比現時更廣泛,包括 AR、VR、高端遊戲、機器人等等。另外,Qualcomm、Broadcom、聯e 科正預備推出 WiFi 7 產品。Eric McLaughlin 表示,Intel 將與更多公司及合作夥伴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提供更多 WiFi 7 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