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終於「讓步」 暫停全螢幕影片及減少推薦內容

Instagram

近期 Instagram 不少改動也有意仿效 TikTok,包括增加演算法推薦的內容、 全螢幕影片等等,除了令用戶不滿,也令 IG 網紅抱怨發帖觸及率大跌。日前,坐擁 3 億 6000 萬 Instagram Follower 的 Kylie Jenner 於 Change.org 動議,要求 Instagram 變回原本的 Instagram,再次看到朋友們的照片,現已有超過 23 萬人簽署支持。

Instagram

7 月 29 日 Instagram 領導人 Adam Mosseri 接受傳媒 《Platformer》 的訪問時指出 Instagram 會退後一步,暫停全螢幕影片的測試及減少推薦內容。

他指出新的 Feed 設計,令用戶帶來不佳的體驗,而且數據上也不太好,因此他們需要作出大幅度的「後退」,重新找出應該如何繼續向前走。

然而,7 月 28 日 Meta CEO 朱克伯格告訴投資者 Instagram Feed 會將 AI 推薦內容倍增。現時 Instagram  有 15% 的內容是由 AI 推薦,那就是說未來 Instagram Feed 可能會有超過 30% 內容也是由 AI 推薦。

究竟 Adam Mosseri  的想法跟朱克伯格會否出現衝突?未來 Instagram 又會否真的停止仿效 TikTok 模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