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售近兩年 Meta 宣布調漲入門級 VR 裝置 Quest 2 價格

Quest 2

對於消費級電子產品,我們總能期待產品在經過一段時間後調低價格,不過目前將重心擺在 VR 領域的 Meta (前 Facebook) 公司逆向操作,今日宣布將會調漲入門級 VR 裝置 Meta Quest 2 (Oculus Quest 2) 的價格,並且調整幅度達 100 美元。

Quest 2

Meta 表示價格調整的時間點將會落在今年 8 月,在這之後 Quest 2 的 128GB 型號將會從 300 美元調漲至 400 美元;256GB 型號則會從 400 美元調漲至 500 美元。

之所以要調漲價格,原因不外乎是當初的定價太低。最初 Quest 2 的定價與一台 Switch 主機相當,用意在於拓展市場。現在 Meta 則表示要對 VR 生態系進行長期投資,因此調漲價格是必要之舉。

即便調漲 100 美元,Quest 2 在眾多 VR 產品中仍是價格相當低廉的,但對於想嘗試 VR 的消費者來說門檻提高仍是事實,因此多少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