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弱 郭明錤:Android 手機最壞情況未過

Android iPhone scaled 1

全球最大 GaAs 代工廠 WIN 今天表示對 2022 年下半年的業績展望持保守態度,它指主要原因是Android 需求疲軟。郭明錤在 Twitter 發帖文指其最新調查,其他零組件供應商 (如 MOSFET、充電器、相機相關等) 的觀點與 WIN 類似,並預期庫存修正至少持續到 2022 年第 4 季。故即便品牌在 6-7 月砍單放緩與中國市場手機出貨在 6 月按年增長 9% ,仍不足證明 Android 手機最壞已過。

android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上月公佈高階手機市場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的高階手機銷售按年下跌 8%,不過已比下跌 10% 的全球智能手機整體銷量略佳。而 Apple 成為連續第 8 季,高階手機市場的皇者,iPhone 13 系列推動下,奪得全球高階手機市場 62%。大幅拋離第二位的 Samsung 16%。入門及中階手機的主要用戶較受通漲影響,而高階手機的主要用戶則相對受通漲影響的程度較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