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下棋機器人發生故障 意外折斷 7 歲小童手指

chess

據外媒報導,7 月 19 日在莫斯科國際象棋公開賽中,下棋機器人跟一名 7 歲男孩對賽,期間疑因男童的「快速反應」,下棋機器人竟突然抓住男童的手指,並將他的手指折斷。男童是莫斯科最出色的 30 位 9 歲以下棋手之一。

chess 1

莫斯科國際象棋聯合會主席 Sergey Lazarev 告訴塔斯社通訊社(TASS)機器人令男童的手指折斷。他表示這機器人已經參加過多次的展出,沒有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發生過。

從影片所見,當時機械臂捏住了男童的手指幾秒鐘,接著一女三男趕去救男童。

俄羅斯國際象棋聯合會副主席 Sergey Smagin 表示,當機器人在拿走男孩的一隻棋子後,男孩沒有等待機器完成移動,就立即下另一步棋。跟機器人下棋有一定的安全規則,當中包括要先等機器人完成移動,而男童沒有遵從這規則。

不過 Sergey Lazarev 則有不同的說法,他指男童太急,未等機器人回應,因此導致意外。而 Lazarev 指男孩很快已康復,幾天之後已再出戰比賽,但需要別人幫他移動棋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